產量飄忽。不擅長應對評論,但很喜歡並感謝大家的留言,我都有看。

关于

【維勇】風的形狀(九)

*他是龍(Ондракон) paro

*會努力還原維勇萌點和性格,如果ooc的話⋯⋯抱歉

*勇利龍和屠龍者後代維克托

*嗯⋯我愛維勇,所以只有這個CP,請放心食用

第九章、龍

曾經無數個無眠的夜晚,因有維克托的存在,張牙舞爪的黑龍已經蟄伏於心底一角,不再成為夜夜困擾他的夢魘,逼得他每天情緒行走在崩潰邊緣。若果是曾經的他,也許會覺得這樣持續下去,也沒什麼不好,平淡卻而富有人類生活氣息的一生。

但是,他好像變得越來越貪心了。

本來打著維克托總有一天會離他而去的心情,將每一天當作末日,盡力燃燒每一天的幸福,乾脆而無後顧之憂,所以才能平衡行走在邊緣的步履,維持日常的理智。

然而這個人類帶給他太多愛,太多他從來沒想過會得到的東西。當種子開始發芽,它所需要的養份只會越來越多,會伸出根去抓緊泥土,又要陽光的溫暖,缺一不可。

勇利雖然在維克托眼中只是少年的姿態,但他的年齡按人類曆法去計算,也有二十多歲,已經不是一個單方面接收善良與溫柔的年紀。更何況,他遠遠不只是一個人類,他所懼怕的正正是他最強大的部分。

勇利平時的內斂總讓維克托以為他是羞澀,有如一只戰戰兢兢的小兔子。其實除了是他不擅長與別人相處,或是維克托太強勢令他往往處於被動的位置之外。他的內斂更是一種野生動物蘊藏於血液之中,賴以為生的危機感、觀察力。遇到陌生的生物闖入時,不自覺地學習、模仿,習慣性的觀察令他更容易感知到「變化」——一種走向未知方向的危機感。

近來,他感知到的這種變化,名曰「試探」。

他感覺到,他的維克托快要不只屬於他一個人了。

而龍的獵物從來不允許共享。

 

月明星稀,風平浪靜。他確保在穴室的維克托睡得十分安穩後,卸下了身上屬於人類的布料。借助清明的月色登上了島嶼最高處,比當晚放煙火之處的平台更高更崎嶇,一個可以俯瞰領地的高度。

勇利在心中默念了幾次化身為龍的任務之後,深呼一口氣。

他合上眼睛,感知著每一絲拂過他臉龐,揚起他髮絲的風,然後往下一跳。

 

耳邊冽冽風聲喚醒了蟄伏的龍,當他再次張開眼時,堅韌而鋒利的翅膀割開了疾風,又擦過水平面。平常人類姿態一切敏感擾人的情緒通通如拋離了在陸地一般,他感受到的只有無盡的自由和歡快。

他久違的海面,一如既往地平靜。

就這樣一直飛,遇到獵物就飽腹一餐吧。看看有沒有人類的船,或是不安份的海魚。

雙眼一直搜刮著海面,試圖從粼光閃閃的海上捕獲什麼,黑龍覺得自己不應該鎖定食物,但又記不起要尋找些什麼。

既然眼睛不能帶來什麼有效訊息,就用其他觸覺吧。

黑龍低飛入霧中,瞬間失去蹤影。

 

難得有一晚海浪平靜下來,尤利把握機會好好睡一覺,儲存體力。半寐半醒之際,尤利隱約聽到龍的嘶吼聲,難道他思龍成疾,開始出現幻聽了嗎?看來信號彈帶來的亢奮讓他消耗過多體力了。

可惜沒等他重新入睡,穿梭在甲板上紛亂腳步聲徹底吵醒了他。

不對,嘶吼聲好像更加環迴立體了。

他衝上甲板,命令所有船員將照明的火把熄滅,免得戰船成為活箭靶。但依然太遲了,濃霧中出現的黑影越來越巨大。

訓練有素的水手將火砲瞄準黑影。

黑龍身體露出僅僅一角後,火砲陸續射出。頻密的巨響之後,黑影又消失了。

尤利和水手暗鬆一口氣,駕船的船員靈巧地操控船舵,試圖脫離黑影的突然侵襲。

下一刻,尤利看見黑龍從天上垂直下降,硬生生地將船踩沉了。失平衡落入水中明明只有數秒,但他依然確定了,沉入水前一刻,黑龍棕色的眼睛盯著他。

不過衝擊力實在太大,尤利沒來得及反應便失去了意識。

tbc

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

  • 維克托是在勇利儲存人類物件的穴室入睡,既然人類物品可以安然保存這麼多年,勇利肯定「龍」是不會去的

  • 究竟敏銳的勇利察覺到的「試探」是啥呢?

  • 我也搞不清促使勇利有勇氣面對「龍」的是對維克托的愛的回應(成長)還是對維克托的佔有慾了hhhhhh

  • 尤利:「我只想好好睡一覺,不行嗎??」

近來在搗鼓畢業論文,所以一直沒有心思更新,抱歉。

评论(2)
热度(25)

© Kamistrey | Powered by LOFTER